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豆腐雪糕 Bean Curd Ice Cream (附食譜) ~ 無須雪糕機簡易密實袋版 ~


又到夏天喇!成日都想食冰凍雪糕消暑但又怕肥?不如試吓自己整啦!

今次同大家介紹的自家製雪糕一點都不複雜,完全不須機器,只要準備一個密實袋同少少心機就可以嚕!

材料:
硬豆腐一盒 340g
奶 200ml
糖 3 小匙


做法:
1. 先用食用水將豆腐沖洗,置篩上靜待 1 小時隔水備用。
2. 用廚房紙將豆腐多餘水份印乾。
3. 將豆腐壓爛過篩至幼滑。
4. 加入奶及糖拌勻。
5. 將混合物倒入密實袋,平放於托盤後送入冰箱約 3 小時。
6. 其間每隔約 1.5 小時取出檢查並搓揑,使混合物均勻至沙冰狀,再送回冰箱。(重複這步驟可使雪糕更幼滑)


7. 完成,請慢用。豆味真的很濃郁,重點是健康好味!還可隨意配上自己喜歡的 topping 啊!

我分別試過配奇亞籽 / 紅豆,
兩款都好好味,大家有冇其他好提議呢?

小提示:
‧ 其實原食譜是用日本絹豆腐的,大家亦可以轉用嫩豆腐啊!我選用硬豆腐是因它營養比較豐富及豆味濃一點。【食譜參考 和味物語 】
‧ 因為無添加任何防腐劑,所以應盡量即做即食,最新鮮好味!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或文章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