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芒果布甸 Mango Pudding (附食譜)


又到咗芒果季節!係時候整芒果布甸喇!

這甜品應該是每個愛入廚的您都會做過,記得細細個跟同學或朋友開大食會(通常要求每人準備一款食物),我都會選擇做芒果布甸,基本上識整啫喱的都會識整這款布甸,只要將水轉為奶,然後攪攪攪再加入芒果,完成!而且有靚芒果一定零失敗,好有成功感。

當然,每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完美配方,有人用淡奶、有人用雪糕、亦有人用乳酪,各式其式。今次選擇最基本的做法同大家分享,歡迎交流。

材料: (2-4人份量)
芒果 3 個
芒果啫喱粉 1 盒
米奶 400 ml (可轉用任何奶類)


做法:
1. 將芒果起肉切粒備用。
2. 啫喱粉加入 200 ml 奶,坐熱水拌勻至無粉粒。
3. 離開熱水,繼續攪拌並加入餘下的 200 ml 奶拌勻。
4. 將混合物過篩後倒入芒果肉中。
5. 平均置於布甸杯,確定已放涼後送入雪櫃冷凍約 2 小時或凝固即可享用。

小提示:
‧ 每款啫喱粉要求的水量都不一樣,以 3 個芒果為例,通常將要求之水量扣減
 50 ml 即等於奶所須之份量,因為芒果本身都有水份,如不扣減就很難凝固。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或文章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