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杏仁咖啡曲奇 Coffee Cookies with Almond (附食譜)



早前焗了幾次咖啡曲奇,嘗試增加了咖啡粉份量,但仍然覺得只滿足到嗅覺,而味覺卻總是欠了些什麼似的,於是再於網絡上查找食譜。

終於給我發現問題所在,我一直都是用三合一咖啡粉,而一些烘焙高手則強烈建議用即溶咖啡粉 (instant coffee),今天便試焗了一次,雖然不算是完美,但對於我這個 coffeeholic 來說已很滿足了,不但滿屋咖啡香氣,而且咀裡同時充斥着濃濃的咖啡餘韻。

材料: (約17件)
日本米粉 180g (可轉用低筋麵粉 150g + 粟粉 30g)
牛油 100g 室溫放軟
黃糖 40g
全蛋 1隻 (打散)
咖啡粉 10g + 暖水 10g (混合至完全溶化)
原粒杏仁適量

做法:
1. 將牛油、糖打發至淡黃色 cream 狀

2. 分三次加入蛋拌勻,加入咖啡液拌勻

3. 將米粉過篩後加入並輕手拌勻成麵團

4. 焗盤鋪上焗爐紙,用匙將麵團平均分成約 17 份圓形,預留足夠空間排好

5. 用叉壓出喜歡的紋理並放上杏仁 (約 1cm 厚),整盤放入雪櫃 10 分鐘

6. 預熱焗爐 170℃

7. 將麵團放入焗爐約 18-20 分鐘,取出置架上待涼後即可享用

(我今次用的是這款咖啡粉,只是給大家作參考,可以轉用其他品牌)

*** 以上材料已是特濃咖啡及減油減糖版本,原食譜是用咖啡粉 8g、牛油 120g、糖 60g ***

小提示:
‧ 要有耐性將牛油及糖打發成鬆厚 cream 狀,越多空氣曲奇越鬆脆
‧ 拌麵團時不須用力搓壓,以免影響口感,只須輕輕拌勻即可
‧ 焗至 15 分鐘或嗅到曲奇香就要小心觀察進度以免過燶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