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朱古力杯子蛋糕 Chocolate Cupcake (附食譜)


這個 cupcake 其實是上月做的,不過一直都忙而且自己亦感冒了好幾天,所以現在才有時間做記錄。

一個很容易記的食譜,材料亦很簡單,真係幾時想食都焗得,只要記著這個口訣,蛋、麵粉、牛油、糖都是同等重量,然後全部拌勻即可入焗爐了。

材料: (可做 2 個 cupcake)
蛋 1 隻 (約 60g)
低筋麵粉 40g
朱古力粉 20g
牛油 60g
糖 30g (因為今次想配雪糕食,怕太甜所以將份量減半)
果仁適量 (可省掉)

做法:
1. 將牛油打至軟身,加入糖打勻。

2. 加入蛋打勻。


3. 將麵粉及朱古力粉篩入,用 fold-in 方法輕手拌勻。

4. 拌勻至沒粉粒即可,不要過度攪拌,最後加入果仁。

5. 將麵糊倒入蛋糕模。

6. 放入已預熱之焗爐 180℃ 焗 20-25分鐘。

7. 置架上待涼,同時可以預備喜歡的雪糕伴食,一冷一熱的感覺超正啊!

小提示:
‧ 如果不想蛋糕面隨意爆開,可於焗至 10 分鐘時取出,用刀界出十字然後再焗,即可做出上圖的十字爆口嚕!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6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牛油可以改成奶油可以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牛油可以改成奶油可以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
      抱歉遲了回覆,牛油是香港的慣稱(即butter),亦即台灣朋友慣稱的奶油啊!
      Happy Cooking!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一般烤箱無法控制溫度的話要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orry 遲咗覆 🙇🙇🙇
      相信你指的應該是細細部,用作返熱麵包的多士爐,通常這類爐都只得一個時間制,無法調教溫度。
      不過唔緊要,都可以焗吓小蛋糕的,只要用小小耐性慢慢試便可,由於爐細糕模會比較貼近發熱線,成品表面會較易燶而內部又未熟。
      我建議可以先焗5分鐘觀察蛋糕是否已升起,如果升至一定程度後可以取出加蓋錫紙(以免表面過燶),再繼續焗多5-10分鐘,取出蛋糕用竹籤/刀於中心插一下檢查內部是否已全熟,如有需要可重複焗5-10分鐘,直至完成。
      Happy Cooking!

      刪除
    2. 注意: 放入蛋糕糊之前一定要先預熱焗爐啊!😘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