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牛油果蕃茄三文治醬 Avocado Jam with Tomato (附食譜)


有睇開我個 blog / fan page 嘅朋友都知道我好多時都會自家焗麵包當 lunch,而且好喜歡隨意用手邊的材料變為三文治餡,這次介紹的牛油果醬除了簡單外還很有營養,用來代替牛油是減肥人仕的不二之選。

雖然牛油果含高脂肪及卡路里,但它所含的脂肪屬於「靚脂肪」,有降膽固醇之效而且纖維含量高,適當地加入日常餐單中,有助降血脂及降膽固醇。
(資料來源: Eastweek.com.hk)

材料:
牛油果 1 個 (全熟)
串茄 4-5 粒

做法:
1. 牛油果去皮去核,取肉切粒置碗內用叉壓成蓉
2. 串茄切粒,加入牛油果蓉內拌勻
3. 塗抹於麵包作為餡料即可食用

小提示:
‧ 喜歡濃味的朋友,可以加入少許鹽、半個青檸汁及1/4個紅洋蔥(切碎)拌勻。
‧ 此做法除了三文治餡料外,還可作為沙律醬,或者配墨西哥粟米片當小食。
(這款是我很喜歡的粟米片)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