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聖誕 cookies (附食譜)


之前都有試過做 cookie 但都失敗了,因為一直都希望做到酥脆口感,但又不太重牛油味的 cookie,是否非常矛盾呢!哈哈哈!

不過,終於比我遇到一個合心意的食譜,只是將糖的份量稍稍減低了,非常美味,而且放置到第 3 日都依然香脆。

十分簡單易做,新手如我都零失敗,快 d 試吓啦!

首先我要多謝 "Cecillia優雅過生活",因為原食譜是參考她的 甜蜜夢幻的聖誕雪花餅乾

材料: (大約可做 20塊)
低筋麵粉 160g (過篩)
牛油 80g (室溫放軟)
糖 20g
蛋黃 1個

做法:
1. 牛油、糖打發至 cream 狀

2. 加入蛋黃拌勻

3. 分兩次加入麵粉混合成麵團,只要稍為成形即可,不須過度搓揉


4. 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 1小時

5. 預熱焗爐170℃

6. 取出麵團放於焗爐紙上,用保鮮紙覆蓋並用工具壓平至 0.5cm 麵皮

7. 用餅模印出喜歡的圖形

8. 放入焗爐 20分鐘或微黃即可,取出置於架上待涼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