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蒸糯米飯 Steamed Sticky Rice (附食譜)


某種食物屬於某個天氣,冬天 ..... 就會諗起糯米飯!好多人都鍾意食生炒糯米飯,但我就覺得太油膩,特別懷念那些年於街邊車仔檔食到的味道,沒有太多的配料,簡簡單單的用一張紙掃上少許油,再放上即時於蒸籠內取出熱騰騰冒着煙的糯米飯,灑上榨菜粒、花生再淋上豉油,用紙袋包好即時送上,天寒地凍走在街上手握一包熱辣辣香噴噴的美食,回到家裡即時大口大口地吃,超滿足唷!想豐富點還可以加錢配上原條臘腸啊!

如果您回憶裡都有以上情境的朋友,應該知道我大概有多老了,哈哈哈!
好!返回正題了,現在於街外實在很難找到這種滋味,所以,自己動手吧!

材料: (2人份量)
糯米 2碗
臘腸 2條
花生 1包
即食榨菜 1包

做法:
1. 先將糯米用水浸 2 小時
2. 用熱水將臘腸稍為浸軟及去油,將其中一條切粒
3. 用熱水將榨菜沖洗一次去油及切粒

4. 準備一個較高身的大鍋,放入足夠水、蒸架、魚袋,水滾後將糯米平均地鋪好,最後放上原條臘腸,加蓋用大火蒸 25-30分鐘 

5. 燒熱鑊加入臘腸粒、榨菜粒炒香取出備用

6. 當所有配料備妥,就可以開飯啊!

小提示:
‧ 當糯米飯表面變得油潤及晶瑩時可以稍為翻動一下,將底部較濕潤的與面層乾爽的互換一下,令口感更均勻更好吃。
‧ 蒸時鍋內的水不能太多,不要貼着蒸架底部會弄濕糯米,亦不能太少,因為當您中途發覺煲乾水,要加水時您會後悔的。
‧ 我個人覺得只要配料足夠的話,即使不加豉油都已好好味,但如果您們是重口味一族的,可於步驟【5】取出臘腸及榨菜後,利用已沾油的鑊將適量豉油、糖加入煮熱,淋上飯面同吃。


歡迎追蹤最新發報 @Facebook :【戀家‧生活宅記】Homemade Heaven
※ 如果當中有您喜歡的食譜,請給我一個 Like 吧!您的一個小鼓勵就是我繼續發報的最大動力啊!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